—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拂晓(中)

#王不留行x你
(人鬼情未了(没有

12
“这上面所记载的驱逐怨魂的办法,就是让宿主的灵魂之体与它对抗。但大多数宿主都是极为虚弱的,因此他们才能得手。”

“况且这一只,可能是个凶灵。”
王不留行的指甲在桌面上“哒哒哒”地一下一下敲着,敲的很慢,声音在偌大的书房上空飘荡,莫名地让你很害怕。
“一定会有办法的。”他说。然后起身,在书架前踱来踱去。

阴影笼罩着墙边沉默的王不留行。恐惧使你浑身发冷,不自觉地抱住了肩膀。

你想说些话来打破这微妙到有些尴尬的宁静,张了张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谈些什么。
算了。打扰到他思考就不好了。

“...如果,”王不留行的声音在黑暗里幽幽响起,“如果让我的灵魂进入你的身体,代替你的灵魂去驱逐它。你会愿意吗?”

你呆住了。
从入住这幢别墅以来你就一直在听闻,见识那些奇妙的,不属于人类世界的事情,你以为自己早已能够习惯这种超自然的力量,可他的这一番言论又再次刷新了你的认知。
你努力保持着声音不会颤抖:“那要怎样做到呢?”

王不留行走过来,解开斗篷的绳子把它披到你肩上,“听我说,说完你再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

13
天气渐渐转凉,夜晚阴气又重,更是寒冷。王不留行小心地点燃了客厅壁橱的炉火,又泡了两杯温茶,请你一起去坐。

“首先你要知道,吸血鬼是半灵体。”他捧起茶,呷了一口,“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们在狩猎时发现了这样一件事。半灵体是可以从主观上自行灵魂离体的,并强制占有他人身躯。”
“他们侵占,摧残人类的灵魂并以此为乐。”“吸血鬼总是在追求吃喝玩乐,生活纸醉金迷,糜烂而奢侈。”
“那时的族长,我的曾祖,在无尽的欢娱中窥得了灵魂交换的秘密。”

“交媾。只有交媾才能达到最极致的欢乐,从而自发地完成灵魂的融合与交换。”

“所以你想怎么做?”你整个人陷在天鹅绒沙发里。虽然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但毕竟接触不深,不清楚他是不是另有企图。

“我想要尝试的是第三种方法。”

“除去强制剥离与性爱的第三种方法,培养百分之百的信任度以使你能够自愿交出身体,使我灵魂进驻。”王不留行声音一如既往地轻飘飘,每一个字却都深深地砸进了你心里。
“你真是个天才。”你缩了缩身子,捧起茶杯喝了一口。
“不,我是疯子。”他几不可见地撇了下嘴,“这是一种从未实现过的方法,至今也只存在于设想中。”
“尝试过的人,都因此而死亡。因为契合度没有能够达到百分之百。”

“你怎么保证我不会死,用你们吸血鬼祖传的邪术还是什么其他的外魔邪道,还是说你想杀我取食?”你问。此时的你非常冷静,理智的可怕。

王不留行轻叹一口气:“可你是人类...”
“可你们吸血鬼不就是吃人的吗?”你抬眼瞪他,目光清冷而锋利 。

“我,绝不会吃掉你。”
“以日光宝石的名义起誓。”王不留行抬起左手,一束月光打在他的日光戒指上,幻化成破碎的斑点跌落进圆形的切面。
他取下那枚戒指交给你,那上面已经显示出了一个金色的,奇异又华丽的纹章:“自然女神的永恒诅咒。吸血鬼的任何誓言都将以生命为代价交换。我不会吃掉你。我会帮助你夺回自己的身体。我会守护你,直到你不再虚弱,变得健康,变得坚强,好吗?”

14
“为什么?我不值得你这样去做。”你握着他的戒指,有一点感动。
“因为命定如此。”王不留行竖起斗篷的领子,大半张脸藏进衣服里,“我该工作了。书房里的书你可以随意取阅,有什么事情请尽管告诉我。”
“噢,还有,如果你困了,请务必让我陪着你入睡。我很担心你的安危。”
“嗯。”你点点头,突然发现自己总是在他面前无话可说,只能顺从着他的意思答应下来,感觉就像是被人牵着鼻子走。不了解时不觉得,深交起来才发现王不留行这个吸血鬼在方方面面都主动的有点过头。
“那,晚安。”他牵起你的手,在指节上轻轻地印下一吻 。
“晚安。”

王不留行转身隐进了墙壁的阴影里。你看了看表,去书房挑了本小说,坐在壁炉边读起来。

15
肯德尔向车行大门走去,回头看了一眼。这两个人的眼睛正死死盯着那块挡泥板。

他一回到家就把刚发生的那起可怕的故事告诉了马克,马克将他搂在怀里说了些什么。
听不清楚。

好像在呼唤你的名字。

“嗯...嗯?”你惊醒,抬眼看见王不留行不苟言笑的脸上透露出一丝不快。
“去床上睡吧。”他把你拉起来,又弯下身子去捡那本书,《祸起萧墙》。

醒来之后再想入睡很困难。你在床上辗转反侧,王不留行只是坐在一旁,闭着眼睛像在思考什么。

你就着床头灯淡淡的橘黄灯光观察着他的脸,吸血鬼多少有些西方的血统,侧颜漂亮的不像话。
可是你又不敢去打扰他,转过身去闭上眼,脑海里满是这些天的事,一件件离奇的不可思议。
“睡不着吗?”王不留行淡淡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有点冷。”你转过去看他。
王不留行轻轻地叹了口气,伸出手在你额间轻触:“对不起,这我无能为力。”

吸血鬼是没有体温的。

你突然间想到,以后的日子都会是这样的冰冷潮湿暗无天日。
怎么可能呢。迟早会离开这里的。

王不留行起身去壁炉里添了几根柴,站在那儿观察了好一阵子火苗。
“睡吧。”他说。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