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拂晓(下)

#王不留行x你

16
你知道它就在这里,他也知道。
但你们谁都不说,突然之间就达成了共识。
一夜无话。

17
王不留行每天白天关在屋子里工作,晚上在卧室陪你。
就这样一连过了好几天。
有好几次你端着茶点站在虚掩的门前听着他和电话那端止不住的争吵,一句,两句,三句四句全都是有关于你。

这完全已经超过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

于是你小心翼翼地敲门,听见匆匆挂断电话的声响和他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进来。”
你把茶点放下,站在他书桌前。就那么站着,盯着他看,脸色阴沉。
“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救死扶伤是我天职。”他道,“我必须要对每一名患者负责到底。”
你还是那么死死地盯着他:“王不留行,给我说实话。”

“...这么看来,你都听见了啊。”万年冰山突然绽开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18
“本来不应该这么早的。”王不留行合上书,从碟子里拿起饼干咬了一口,“暴露的太快。”

你突然预感到他会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是不是所想那样,全身僵硬,欲言又止。

“丫头。”王不留行双手交叉撑住下巴,“我从最开始救下你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你永远不会离开我,这是命定。无法违抗的天意。”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该怎样对你说出这番话。一开始是因为你的身份,我不能让你独身一人。后来是因为我的个人私心——”

“因为我喜欢你。我不愿让你消失在我眼前。”

“我是吸血鬼,而你是人类。你是会生老病死的人类。我会走过你的一辈子,而你只是我漫长一生中的短短几十年。这对你来说是不公平的一件事。我不允许你提前离开,我想更久更久地延长你的生命。”

“我想更久,更久地爱你。”

“所以我不顾一切也要保证你的安全健康,哪怕是以我自己为代价。”
王不留行停顿了许久,从书桌后走出来站到你面前,摘下日光戒指:“这枚戒指已经有了一重诅咒的烙印,但它仍然可以作为我最珍重的礼物。拜托了,请相信我好吗?”

你又一次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你特别想哭,非常非常想哭。
接着鼻子一酸,眼泪就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
“诶?诶!”这下王不留行慌了神儿,手忙脚乱地拿纸,“你怎么哭了?”
你忙摇头,用手背胡乱地抹掉眼泪,整个人扑到王不留行身上,沾湿了他黑色衬衫的前襟。

“不要哭了啊...”王不留行不会讲安慰人的话,翻来覆去也就这一句。
后背上不断传来冰冷的触感。王不留行轻轻地拍着你的后背抚慰你。

“嗯。”你从鼻腔里挤出个音节,再不作声。

偌大的房子里回荡着你低低的啜泣和座钟走针的机械音。

19
“你还记得吧,完成驱逐是需要双方达到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度的。”
你只点头,头发与他的衬衫摩擦出沙沙的答语。
“所以,你...相信我吗?”
你还是点头,却明显地隔着布料感觉到另一具躯体毫无生气中勃发出的愉悦。

于是你抬脸在他的下巴上小啄了一下,却被抓了个正着,狠狠纠缠了许久才放开。
然后丢下一句“你好好看书我不打扰了”便烧红着脸飞也似地跑回卧室,突然想起自己在王不留行家住了快两个月。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先同居了,不知道妈妈会怎么看。

管她怎么看,王不留行又不能当人看。

你坐到床上,突然想起来前几天的小说才看了一半,却找不着了。
“王不留行,我的书呢?”你隔着层墙壁大声地喊。
没一会儿王不留行带着那本《祸起萧墙》出现在床沿。
“我想我需要和你澄清一件事。”
“嗯?”
“我们吸血鬼听力是你好几倍。你只要比正常讲话大一点声我就能听见。”
“那你有偷听过我讲话吗!”
“天地良心,绝对没有。”王不留行举起左手。
“我也想要这种作弊的技能啊——”你仰天长啸一声,“我也想做吸血鬼啊!”

“吸血鬼一点也不好。”王不留行轻叹,“活几千年可是很无聊的。”

20
从那之后过了一周多,王不留行的工作终于是有了进展。
“我发现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但是...”王不留行似乎是不太愿意说出来。
“没事儿你说。”你把他搭在扶手上的胳膊搬开,坐在上面。
“我查阅了几乎是所有的文献,能够最快获得最大契合度的方法只有一个。”

“做爱。”

“...好吧。”你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这吸血鬼直来直去的讲话方式。并且,这家伙从和你确立关系之后就越发地肆无忌惮口无遮拦。想想你和他认识之初,他对你就像骑士守护公主一般恭敬有礼,可现在——

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
自来熟?

扯淡。丫本性就一禽兽。

21
“我们要不要今天晚上试试?”王不留行显然对此很有兴趣。
“不要!”
“为什么?!”
你选择不予回答。

并且在晚上王不留行企图对你动手动脚时制止了他的不良行为及脑内臆想。
于是王不留行悻悻地收手,转过身去乖乖躺好。
但是你却睡不着了。身上冰凉的触感不间断地提醒着你当下的处境。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混沌又清醒的一夜。
天将大亮。

22
你不得不妥协于他。再多的挣扎也不过是拖延时间,然而——
不是一切事情都可以拖延。
当然王不留行心里可不一定这么想。

纵使是吸血鬼多么天下无敌金身不死,和自己深爱的女孩儿的第一次也还是无可避免地紧张,然后犯错,成为无尽的人生中永恒的污点。
呵,几千岁的老男人,也不过是个雏儿。你心里暗道。

过程很刺激,结果却是不太尽如人意。
“哪有一次就成的道理嘛。困了睡觉。”你翻过身去不再理会王不留行,顺便拽走了一大半的被子。
反正他也不需要。

或许是消耗了太多体力,你这一觉睡得特别好。没有做噩梦。
倒是王不留行翻来覆去的辗转难眠。

不得不说作为成熟且正常的健壮雄性,王不留行很会照顾人。他总是小心翼翼怕伤了你,会给你敷药,熬汤补身子,躲着你的生理期,每一次都美好的像是艺术。

少有的有制的男人,还是在忍了几千年以后的头一次开荤。

23
“所以不还是只有这一种方法嘛。”某天的深夜里,你伏在王不留行身上喘着气平复。

没有回应。身边的男人冰冷而死寂。
“留行?”

“我在这里。”
是他的声音,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不算成功。因为你也在这里。不应该让你看见这些的。”
“闭上眼吧,明天,就好了。”

你睡了过去。
一直,一直到拂晓才醒来。

“欢迎回来,亲爱的小姐。”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