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LOVE IS THE VERVAIN(1)

#雷安/安雷#

*私设首领安x杀手雷
  @在下伊邪那岐 @横滨交际草 素材来源伊邪那岐和梵吐两位太太的联妆。给太太打call!

——————————
1
雷狮背着锤子走进地下室,他听见黑暗里那把高背椅转过来的声音。
昏黄的灯光在屋里人头顶晕出一圈光环。一沓A4纸被送到他手里。

这次的个人资料格外的多。麻烦。
雷狮心想。

“Kill him.”
“How much am I gonna get?”

“Five million and a chief's head,priceless.”

"Sounds attractive."
雷狮挑眉,拿过那叠纸走出去,顺手戴上了墨镜。
“Exciting.”

安迷修,男,24岁,179cm,凹凸星球第二军总长,元力武器流焱凝晶。

一级刺杀对象。

【绝密】

2
敲门声。

“请进。”安迷修放下手中的文件,换上一副笑脸迎接来人。
助手艾比端着电脑走进来:“安迷修将军,为您介绍接下来一周的行程安排。原定今天晚上举行与第七,第八和第十二师师长的晚餐会推迟至明天,也就是星期二;后天上午会有专车送您去机场迎接登格鲁星的格瑞元帅,中午共进午餐,下午召开有关双方合作的会议;星期四有和外交部长的视频会议。以及——”

“您该做每年的例行体检了,我已经与医院打好了招呼,您只要按照护士的安排完成每一项内容即可。您看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再调整?”

“不必。”安迷修略略思考后站起来,双手撑在桌面上微微躬身,“可以帮我泡一杯咖啡吗?少糖,多加奶。谢谢你。”
“好的。”艾比合上电脑夹在腋下,单手推门出去,不多时候又端着咖啡回来,“将军您的咖啡请慢用。那么我先退下了,有需要时请再叫我。”

“嗯。好。”安迷修送走他可爱的助手小姐,脸色又阴沉了下来。
最近东边那几个小星球总是不太安分,频频骚扰凹凸星球。安迷修很想把他们一炮轰掉,可是他们又没有没有对凹凸星球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伤,此时先开火反而会因为触犯星际法而受到处罚。
那就不仅仅是失去leader宝座的事儿了,大概还会被星际法庭判罚流放到M778—MS27星云那一带寸草不生的荒芜小行星上。

沉寂了许久的反动势力最近也有卷土重来之势。上一次的围剿没把他们彻底根除,这一回恐怕要难对付得多。
尤其是那个带白头巾,拿锤子的家伙,雷狮。之前和安迷修的正面交锋还略占上风。
“雷狮...”一想起他安迷修就头疼的要命。

雷狮和安迷修是凹凸皇家学院的同期生,高他0.5分以全校第四的成绩毕业。按照惯例,排名靠前或有特殊贡献的毕业生都会被分配进军方任职。但这个来自雷王星的,叛逆的三皇子殿下,甫一毕业就断绝了和皇族的关系,也拒绝了军方的邀请,扯着一票不知道哪找来的兄弟当起了宇宙海盗,成天为非作歹杀人取乐。
前些时候不知道是哪股势力收了这尊大神让他替人卖命,要么就是些见不得光的交易,要么就是拿人性命的暗差。

安迷修他们这些成天操场练兵的家伙哪赶得上死人堆里摸爬滚打出来的雷狮强悍。

并且安迷修自知身体状况不如以前。往年的体检他总是能推则推,毕竟工作重要,但今年他却对艾比的安排全盘接收。

他想尽快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比不上雷狮。

3
“秋姐失踪了。”格瑞从下飞船时表情就很凝重。
安迷修心里咯噔一下。

秋是安迷修和格瑞,还有雷狮他们的前辈,从建校以来为数不多的女将军。
实战课上空手一挑二,战胜两名男同学的秋,在执行远程巡逻任务时无故失踪了。
至今发射出去的信号都没有收到来自秋所乘坐载具的回音。

“肯定是他们,又开始行动了。”格瑞右手抚摸着前额垂下的一缕银发。他通常在思考问题时会这样做,是从上学那会儿就养成的习惯,“这一场恶战怕是在所难免。”
安迷修点头,表示同意;“而且这一次将会更难。”
“雷狮还没死。”格瑞一语中的。
“他现在怕是能和嘉德罗斯那个疯子抗衡。若是能从学院方面借用一些后备力量过来或许还有一战之力,但校长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做的。”

“我去说服嘉德罗斯,让他从圣空星调人呢?”
“别去送死啊,格瑞。”安迷修叹气。
“我自有分寸。”

“你不能死。”安迷修微微皱起眉,“金还在等你。你一定得活着回去。”
“有担心我这功夫你还不如考虑考虑自己。”格瑞轻轻地笑了起来,先前紧张而焦虑的气氛霎时间烟消云散,“你也老大不小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金结婚?”安迷修岔开话题,端起服务员刚送上的汤。
“这一仗打完,回去我就跟他求婚。但是找不到秋的话...”
“......”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了起来。

4
S447星系,库尔洛星球。
一片以赌博和娼妓闻名的土地,所谓红灯区。
眩目的灯光与嘈杂的电音在舞池中交融,男男女女扭动着身体持续着无尽的狂欢,空气里弥漫着毒品和滥交产生的化学反应所特有的腐烂气味。

"Waitress."灯光照不到的地方,黑色真皮沙发上的男人抬起胳膊甩出个响指,马上就有衣着香艳的服务生上前:"先生,您有什么吩咐?"
“大哥,你刚注射过解毒剂,不能喝太多太烈的酒。”卡米尔知道雷狮要做什么,抢先一步制止了他。
“嘁。”雷狮极不耐烦地撇了撇嘴,但还是把到嘴边儿的"vodka"生生咽了下去。
“一杯Mockingbird。”
卡米尔不太喜欢这地方,也不说话,也不喝酒,只是坐着,帽檐下露出来两只眼睛紧追着人群里疯闹的佩利和他拽着的帕洛斯。
噢,那个蠢货又撞到人了。

雷狮有点后悔要了mockingbird。这个颜色会让他想起安迷修。
他从上学的时候就不喜欢安迷修,成天打着骑士道的噱头去勾搭女孩子的男人不是个爷们儿。
把这样的人踩在脚下是件无比痛快的事情,因此雷狮总是想方设法地打败他,不留情面地摧毁他,结果非但没能把他打压下去,还在最后关头差点被反杀。

“事到如今还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真是太好了。”雷狮手中转动着杯子,翠绿的酒液包裹着冰块折射出彩色的光。
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走吧卡米尔。叫上他们俩,咱们去找点乐子。”

5
海盗团四人从地下竞技场出来,午后的阳光刺得雷狮睁不开眼睛。
“几点了?”他问。
“13点35分。”身后的帕洛斯看了眼手表,想想又补充了句,“星期五。”
雷狮回想了一下,他们是星期三凌晨到达的这里。也就是说他们在这地下竞技场里虐了两天两夜的菜而仅仅是为了排遣他喝酒时莫名产生的烦躁感。
可是这感觉还在,而且愈发浓烈。

他太兴奋了。他太想亲手杀死安迷修了。

“回家,我累了。”雷狮下令,一如既往的随性。

6
作为一艘海盗船,雷狮他们的羚角号性能优良,在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
它只有一个缺点——
太大了,实在是太大了,大到无法正常出入任何一个星球的停车场,只能走上空路线垂直起降。
并且还要多收一份停车费,因为它占用了好几辆载具的空间。
雷狮对此非常嗤之以鼻,却也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掏腰包。

羚角号起飞,目标A468星球,海盗们的老巢。

7
自从知道对手最有可能是雷狮之后,安迷修就开始整天整天地心神不宁起来。

“将军...?”艾比端着水杯,小心地唤着对着金鱼发呆的安迷修。
“啊...啊,放这儿就好。”安迷修回过神,从散落满桌的文件里收拾出一小片空地。
“你去忙吧,抱歉让你担忧了。”
“那我先回宿舍了,您明天一定要早点来,会有车送您去医院的。晚上请早睡,明天不要吃早饭。”
“好。”送走了艾比,安迷修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明天为什么去医院。
体检呐。他把这茬忘的一干二净。
完了。安迷修想自己可能是真的太紧张了,满脑子都是雷狮雷狮还有雷狮。
“好烦啊!”安迷修把整理到一半的文件胡乱地往桌子上一拍,推开椅子起身时眼角瞥到窗外的马鞭草。
紫色的,密密麻麻铺满一整个花园。
明天一定要找人把它铲了换上薄荷,他想。
这些小花的颜色看起来太像雷狮的眼睛了。

结果第二天安迷修还是起晚了,在脑内反复叨念了雷狮十个小时之后。
为安迷修体检的医师整整一上午都在重复一句“请您放松好吗?不要害怕,很快就会结束的。”
鉴于前几年安迷修的表现,他们大概是以为他不喜欢体检。
确实。但他这一次特别喜欢。

“所有的项目都已经结束了,请您到那边休息,等待结果。”艾比毕竟是女孩子,许多地方有所不便,所以今天全程跟随安迷修的是埃米,他的通讯员。
安迷修坐在沙发上,脑子里自动播放的是他和雷狮毕业时的一战,雷狮抡起闪着电光的锤子砸飞了他的凝晶,然后这场对决以口鼻出血的安迷修昏倒过去结束。
这个雷狮,真让人不爽。安迷修转动着脖子放松,突然看见墙边一抹蓝白。
那是...雷狮!
安迷修腾地冲了出去,拐过弯却只有几个患者在走动。
不可能,绝对是他,他的衣服和医院的病号服不一样的。
“将军...”埃米刚刚拿到体检单,转过头不见了安迷修,忙追上去。

安迷修有点失落,接过体检单坐回沙发上。
劳累过度,还有高度紧张造成的神经衰弱。
是的。雷狮使他神经衰弱。

“你在吗?雷狮?”安迷修甩掉了埃米,独身一人,两手空空地站到了医院的天台上。
“我看见你了!”他大喊。

8
雷狮在回家的路上被拦住了。
凯莉坐在星月刃上,叼着棒棒糖冲雷狮伸出了手:“打劫!”
“有话直说,我没心情陪你开玩笑。”雷狮刚刚一直在想安迷修,突然蹦出来的凯莉让他很不舒服。
“那你至少让我进去呀。”她笑。

雷狮的海盗船上很少有客人,凯莉很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位登上羚角号的女性。
“还真挺不错的嘛。”凯莉在船舱里走来走去,参观每一个屋子的构造设施,“比我那小破发条车强多了。”
“你最好快一点说正事,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在这里结果了你。”雷狮靠在舱门边上,掰动手指发出“咔咔”的声响。
“哟,你至于嘛。”凯莉嗔怪似地看他一眼,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好吧,明天安迷修要去医院,你知道吗?”

雷狮没有搭话。安迷修生病固然是好事,可是雷狮又不太想这么快就杀掉他,他要慢慢地,慢慢地让安迷修低头,但错过这一次很显然也是一个不理智的选择,很可能再也不会有下一次机会抓住安迷修的弱点。他现在头脑很混乱。
是的。安迷修使他头脑混乱。

“你怎么知道的?”他问凯莉。
“头儿让我告诉你。他说这对你有帮助。”
“那他为什么不直接找我。”
“找不到呗。”
“嘁,多事。”雷狮在心里悄悄地翻了个白眼,“你还有别的什么话要讲吗?没有请不要耽误我的时间。”
“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趣。”凯莉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可是原原本本地转告你了,去不去可就看你的咯。”

“卡米尔,送客!”

结果还是中途易辙去了凹凸星,躲在医院里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安迷修坐在沙发上休息,他看向了雷狮藏身的方向,然后冲了过来。
“操,被发现了。”雷狮暗骂,闪身躲进了卫生间。
安迷修还是没有看到他。雷狮一路跟踪着安迷修到了天台,看他对着空气大喊“雷狮”。
“呵,愚蠢的骑士。”

他本想冲出去和安迷修干一架,但是身体里的血液又开始沸腾一般地刺痛起来。
没有带马鞭草在身上。
“嘶...真扫兴。”

9
“怎么哪里都有雷狮。”安迷修躺在床上。明明没到睡觉的时间,但他却觉得很困。
但又睡不着。
有人在敲他的门。
“请进。”安迷修坐起来,扣好衬衫领口的口子。
"Good evening."来人微笑着和他打招呼,"Eh,am I disturbing your sleeping?"
"No,I just,umm...have a reat."
"That's good.I came here for this."那人晃了晃手里的玻璃瓶。
"vervain?"安迷修一惊,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喊出了那个名字。
"Nope.It's lavender."
"Thanks a lot,lord Daniel."安迷修向他致以感恩的笑容,接过花瓶放到床头,寒暄了几句便送走了丹尼尔。
lavender,薰衣草。
具有安神助眠,镇静的作用。

他不会看到我体检单了吧。安迷修想。

与此同时雷狮正在宇宙中,凹凸星到A468方向的航线上,在他的床上休息。
卡米尔在操纵台前校正船的方向。

帕洛斯敲了门后走进雷狮的房间:"老大,马鞭草没有存货了。"
"给我。"雷狮双手撑起上半身,咬着牙说道。
"要我帮您吗?"
"不用。你出去吧。"雷狮摘掉头巾扔到一旁,掀起刘海抹掉额头上的冷汗,然后接过最后一支解毒剂。
帕洛斯没有作声,关上门的时侯正好看到注射器的针头扎进雷狮的上臂肌肉。

10
A468星球,海盗团的居所。
雷狮突然间惊醒过来,坐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安迷修用右手的单剑刺穿了他的胸膛,捏着他的下巴给了他一个热烈而绵长,富于攻击性的吻,然后转身离去,再不回头。
这什么鬼东西。他想着,伸手去床头摸药。
该死,注射剂没有了。

雷狮深呼吸几次后跳下了床,在卧房里四下走动。还好,身体状况还可以支撑一阵子。
然后穿戴整齐,走了出去。
卡米尔在壁橱边看一本书,佩利和帕洛斯靠在沙发上玩着不知名的无聊游戏。
“我明天要去一次医院。”雷狮站在客厅中央,双手抱着肩膀平静地宣布。
卡米尔点了点头,但没说话。
帕洛斯:“顺便多取一些药吧。”
佩利:“啥?什么药?老大怎么了?”
......

凹凸医院给安迷修配制了一批镇静舒缓的药剂,但是不提供上门送货服务,需要患者本人或家属持身份证件到窗口自取。
安迷修收到通知后不知道在心里骂了医院多少遍拿钱不干活白吃国家饭,但还是拨通了艾比的专线电话让她空出半天的时间。
“周三上午吧。”艾比歪着头夹着话筒,双手在堆叠的白纸中找出所有带有安迷修字样的文件,按照时间顺序一张张排列起来,“那么您就不能参与凹凸学院的特优生选拔了。”
“让雷德替我去吧,正好他和嘉德罗斯能谈到一起。”安迷修想了想道,“行。那就周三上午,谢谢你。”
“好的,我会转告学院方面的。”
“辛苦了。”
安迷修挂掉电话,长出一口气靠在椅背上。已经过去了三四天,仍然不见雷狮的消息。
已经没有必要再提心吊胆了,但自己还是会不自禁地想到雷狮,他马鞭草一般紫色的眼眸里流露出的轻狂与高傲,他发怒时脚腕处隐隐的雷光,他挥动锤子发力时黑色背心包裹着的肌肉线条。
怎么都是些没用的小细节啊。安迷修手撑额头,自言自语:“得赶紧在周三之前把事儿处理完。”
他拿起桌角的台历,找到周三那一格。
“周三...那不就是明天吗!”

—TBC—

万圣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