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LOVE IS THE VERVAIN(3)

#安雷/雷安#
*私设首领安x杀手雷

21
雷狮并不喜欢打群架。
真正在准备发起袭击的只有卡米尔三人,雷狮则躺在自己的房间里,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想着与安迷修一战的情形。
这回真是丢人丢大发了。安迷修怎么没趁机杀了自己。
他突然开始觉得自己无法理解这个曾经的,神经简单的笨蛋同学了。
毕竟安迷修也不是一点长进都没有的。
不知道是不是来自当时身体状况的负面影响,雷狮对战斗的过程毫无记忆,反而对取药柜台前的惊鸿一瞥念念不忘。
就像——
祖母绿,纯净透亮的祖母绿。

22
上一次雷狮用祖母绿形容安迷修的眼睛还是在学生时代。
两人最不愿承认有过的那段日子。

安迷修和雷狮,一对地下恋人。
在一起是雷狮提的,分手也是雷狮提的。他实在受不了安迷修的不自觉,即便是和他在一起也依然对所有女孩子保持着若即若离的态度。
要知道雷狮的占有欲绝不允许视线所及范围内的安迷修和其他生物交谈超过一分钟,更不允许有其他举动。
而安迷修一直以来坚持的所谓骑士道,轻而易举地就踏破了雷狮的底线。
一次又一次。
从此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话不投机半句多。
并互相以羞辱对方为荣。

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雷狮翻了个身准备小睡一觉,却突然听见“轰”的一声。
他们的羚角号,被人攻击了。

主舱里的三人还没反应过来,雷狮就已经带着锤子踹开了门:“安——迷——修——!”
安迷修站在一辆小巧的载具上,双剑交叉架在脑后:“嗨,我们又见面了。”

雷狮二话不讲,原地起跳直奔安迷修。
帕洛斯此时也已经将雷狮专用的战斗载具放出了船舱。说是载具,也不过是一个小型飞盘,只能在必要时提供一个支撑,保证雷狮不会掉进宇宙里去罢了。
雷狮右飞盘上点了一下,半空中拧身,雷神之锤从左侧横扫向安迷修。
宇宙中战斗显然比陆地上灵活了许多,安迷修控制着载具后退出好几米躲过雷狮的攻击,又向前一个加速举剑刺向雷狮腰间。
“铛”的一声,挥出的锤子被雷狮扯回,撞在安迷修的剑上。
安迷修水平本也不比雷狮差多少。但影响实力的因素有很多,不巧的是雷狮在这方面也更占有优势。
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安迷修不得不承认。
只是抵抗就很累了,能对雷狮造成的实质性伤害屈指可数。雷狮的体力显然已经恢复到了巅峰,又回到了那个越打越兴奋的状态。

尤其是面对安迷修,想想就刺激得很。

安迷修后撤拉开距离,趁雷狮将锤子扔出还未收回,一个跳跃双剑从雷狮头顶劈下。
雷狮“之”字形滑出,伸手抓过飞来的锤子顺势转了个圈向上挥,强烈的雷电裹挟着宇宙中细微的星尘将安迷修倒掀出去。
“糟糕!”安迷修失去平衡脚下踩空,所幸及时收回了凝晶,左手勾住载具边缘才没有摔进空间里。
安迷修的载具也就比雷狮的大那么一点,侧边上还承受着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摇摇欲坠,极不稳定。

安迷修突然觉得自己像一条被吊起来等待分解的鮟鱇鱼。

雷狮蹲在飞盘上,肩头架着雷神之锤,晃晃悠悠地停在安迷修面前,似笑非笑。安迷修咬着牙颤抖着抬起右手,剑尖直指雷狮:“放马过来啊你!”
“死到临头了还说什么大话。”雷狮撇嘴,却把锤子收成耳钉戴上,“这次我不杀你,算是还你个人情。我走了,你们爱怎么打怎么打,别打扰我睡觉就行。”
然后雷狮就真的起身走了,留下安迷修僵在原处,内心满是卧槽。
好歹别让我在这吊着啊!雷狮你怎么这么没有良心!

23
安迷修并没有被悬挂太长时间,很快就有人发现并救了他。
雷狮当真没有参战,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羚角号被控制了系统。没有了雷狮的战斗难度下降了许多,没多久敌人就宣布了撤退。

“敌方死伤不到一千,我军伤亡约一百二三十人。”例行战后总结,嘉德罗斯代劳,“对方撤退的很突然。这很可能只是一次佯攻,接下来每时每刻都必须紧张起来。我们还没有探明敌人的真正实力,而军方的人员增减都是对民众公开的。”
“雷狮虽然公开出现在战场,但他们并未参与战斗。羚角号的威胁仍然不可小觑。安迷修,我们这些人里面只有你和他交上了手,有什么感受?”嘉德罗斯看向了安迷修。
安迷修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当着凹凸军方所有高层的面说出自己被悬挂play的事,只是委婉地表达了在座除了嘉德罗斯都不一定能赢过他。
会议室里一片哗然。

“总之不要慌,不要害怕,有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尤其要确保民众的安全。那么,全体从现在开始放假一天。明天重新上岗,切记不可掉以轻心。散会。”嘉德罗斯布置下去任务,长舒一口气瘫倒在椅子上。
“打仗真累。”
“是啊。”安迷修一边卷着袖子一边从长桌侧端走到主座,拍了拍嘉德罗斯的肩膀深表赞同,“走吧,回去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晚上请你喝酒。”

“行啊。”嘉德罗斯撑着扶手站起来,两个人勾肩搭背地离开会议室。

24
“您好,您的啤酒。”
“谢谢。”安迷修起身,微笑着向服务生表示感谢,同时麻利地划破纸箱,取出两瓶打开,其中一瓶递给嘉德罗斯。
“干杯!”
安迷修仰脖喝下去一大口,余光瞥见嘉德罗斯的瓶子。已经见了底,看的他心惊肉跳。
“我今天,一定好好宰你一顿。”嘉德罗斯咧开嘴嘿嘿一笑,把一个空酒瓶摆在面前。

嘉德罗斯喝酒,一直都是部队里的一大传奇。

他永远没有喝醉的时候。

“啊——”安迷修刚打开第五瓶,头一歪趴在了桌子上。
这家伙差不多到极限了,不能再让他喝了。嘉德罗斯估摸着,站起来拿他手里的酒瓶。
“嗯~不!”安迷修拍开嘉德罗斯的手,抬起头灌下一口,“嗝,雷狮你这个混蛋!”
“...啊?”嘉德罗斯是军队的特招,并没有和安迷修他们一起上学,所以不认识雷狮。
“我这么关心你,还带你回家,还让你睡床。”安迷修又举起了酒瓶,“你个混蛋,居然甩了我。我好伤心!”
“安迷修,你喝多了。”
“没有!”安迷修腾地站起来,指着嘉德罗斯的鼻子,嘴里嘟嘟囔囔不知又在说些什么,然后又瘫回椅子上,咕咚咕咚地喝着酒。
完了,今天玩脱了。嘉德罗斯赶紧结了账,半拖半拽着安迷修往外走。
“不,我不走!”安迷修挣脱不开,满地打着滚儿耍赖。
成功引来全店的目光。
嘉德罗斯一边庆幸出来穿的是常服不是军装一边小声在安迷修耳边说了句“对不住了兄弟”,左手一个手刀劈向了安迷修后颈。
“咣。”
好了,这下清净多了。
然后扛起人体麻袋撒腿就跑。

第二天早晨安迷修揉着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在嘉德罗斯的宿舍。
“醒了啊。”嘉德罗斯瞟他一眼,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上一杯,放进微波炉里。
“我怎么会在你家?”
“你不记得了啊。”
安迷修脑子里瞬间全是些不可描述的画面,颤抖着用被子裹紧全身,只露出赤裸的胳膊指着嘉德罗斯:“你,你你你...我...我...”
“你什么你我什么我。”嘉德罗斯靠在料理台上翻白眼,把事情大概经过说给他听。
“你个傻子也不记得带钥匙。”嘉德罗斯把加热好的牛奶端给安迷修,“喝了。”
“...哦。”安迷修接过牛奶,小口小口地喝起来。

“话说,那个甩了你的雷狮,不是昨天你打的那个吧?”
“啊?雷狮?”
“你说的啊,‘雷狮你这个混蛋!我这么照顾你,带你回家,让你睡床,你居然甩了我!’”嘉德罗斯拎起棍子抱在手里模仿起来。
“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安迷修双手抱头,只想撞墙。
“不会吧安迷修,真是他啊?”嘉德罗斯倪着眼睛笑他。
“不是!才不是!怎么可能!”安迷修从床上跳下来,捞起衬衫套上就要走。
“你没带钥匙。”
“啊——!”安迷修颓废地躺倒在床上系扣子,“那我怎么办?”
“等死咯。”嘉德罗斯摊手。

“请不要这样说好吗!”安迷修站起身,“优秀的骑士是不会只听天由命的。他们总是不懈于寻求生的方法,比如——”
“比如?”嘉德罗斯挑眉。
“我看咱俩阳台离得挺近,试试能不能跳过去。”安迷修一边说一边走向窗边。

突然有人敲响了嘉德罗斯的门。
"Hey,uh,I just heard some noise in your room,what's up?"丹尼尔刚从中央政府回来,便听到嘉德罗斯屋里的异响。
"My balcony railing is broken. He's helping me fix it."嘉德罗斯望了望外边的安迷修,淡然自若。
骑在栏杆上的安迷修尴尬地冲丹尼尔招了招手"Uh...hi,Daniel."
"Will you need help?"
"I don't expect so,thanks a lot!"安迷修现在只想尽快结束这场尬聊赶紧回家。
"Call me if you need me."显然,丹尼尔还是很担心安迷修的安全问题。
"I will."嘉德罗斯冲他点了点头,"Thank you Mr.Daniel."
"Okay,then I'm going."
"See you."嘉德罗斯客套几句送走丹尼尔,关上门回头吐槽起安迷修:“赶紧走吧你,丢人现眼。”
“距离有点大我过不去啊!”

25
A468星球。
帕洛斯站在飞船顶端,指挥着佩利拆掉尾翼上的一块坏掉的合金板拿去修补。
雷狮在一旁看着,卡米尔站在他身侧。

雷狮从那天去医院,下午回来之后就变得奇怪了起来。
先是把提供动力的蓝色元力晶石组全部换成了祖母绿一样颜色的,还挑了个小块的打了个孔穿上链子挂在脖子上。
晚上的时候卡米尔又无意间看见雷狮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缠上又拆开一卷绷带。
单挑安迷修的时候也没有杀掉他,反倒是放了他一条生路。

“大哥。”卡米尔犹豫许久,开口道,“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讲。”
“大哥你...是不是喜欢安迷修啊。”
“没有。”雷狮眼睛盯着船上走动的两人,毫不犹豫。
“哦。那是我多心了。”
卡米尔闭上嘴,不再说话。
雷狮也不管他,出声呵斥佩利轻拿轻放。

喜欢安迷修吗?
还真没想过。
以前有过,以后——
可能,也会有吧。至少现在雷狮已经不觉得安迷修有那么讨厌了。

所以说记忆这东西就像水库,不动它它就在那儿,打开闸门水就一股脑全流出来。
安迷修数学很差但英语非常好,安迷修记得住每一颗肉眼可见的星星的名字,安迷修不会徒手剥橙子所以一直用佩剑来切,安迷修猜拳时第一个出的总是剪刀偶尔是石头,安迷修一次会买一年分量的绷带然后两天就换掉,安迷修不吃洋葱但是爱吃学校东边小吃街上卖的炸洋葱圈......
甚至曾经的自己,为了能够处在与安迷修相对的立场上而判出家族,与星际联盟为敌。
只是因为那所谓的,幼稚的恨。
真是个天大的错误。但是雷狮不后悔。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喜欢安迷修吗?
果然还是喜欢的。

“嘶...”又开始疼了。
“大哥...”
“你在这看着,我先回去了。”雷狮绕过卡米尔,顺手拍了下他肩膀。
“好。”

雷狮脱掉外套,把一支马鞭草注射进肌肉里。
靠马鞭草只能支撑一个月。要获得马鞭草就得按照头儿的要求杀掉安迷修,可是他并不想这样做。
否则就一直承受痛苦,而且很可能会死。
“不能这么下去啊...”雷狮双手枕在脑后,靠在床头。

不过有一件事很奇怪。从海盗团被他高价买到手后两人交接只有两次,两次还都是在那个狭小黑暗的地下室里,互相连脸都看不见,他到底是怎么在自己体内种下毒的?

疑点太多,雷狮百思不得解,就打算去向他问个清楚。
嗯...算了,还是先找安迷修吧。

雷狮直性子,一旦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
但他可没傻到直接去军事管辖区直接找安迷修,他现在已经是重点通缉对象了。
一定是的。

26
“你好,我是安迷修。”
宿醉的后果就是要用一倍的时间补完两倍多的工作。安迷修正忙的焦头烂额时突然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嗨。”
安迷修吓得差点挂掉电话。他反复查看了好几遍确定这是军队高层的内线,然后试探地问:“...雷狮?”
“是我。”
这一次安迷修真的挂掉了电话。
怎么会是雷狮?他破译了电话的加密密码?这可不得了一定得告诉安保系统防止泄密!
安迷修刚准备换一台电话打出去,内线的铃声又响了起来。
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话筒。

“安迷修,是我。”
“嗯...嗯,你...”安迷修一时语无伦次,“你怎么知道这个电话的?”
“窃取的呗。”雷狮轻轻地笑了起来,声音轻飘飘地挠进安迷修耳中。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紧张的不行,雷狮的声音放在电话里来听,前所未闻的撩人。

...我在脸红个什么劲啊。

“不过别担心,我对你们那些所谓的什么机密情报不关心,我就想找你而已。”
“找...找我干嘛。”
“和我的老同学叙叙旧,聊聊天,不可以吗?”

27
安迷修反复告诫自己不要上雷狮的当,不能被他所骗,他一定是想把自己灌醉然后诱杀掉。

结果还是站在了雷狮说的那个酒吧门口。
“这儿。”雷狮冲他招手,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安迷修的心脏又没来由地“砰砰”跳了起来。
他现在可以确定自己是真的喜欢上雷狮了。

“Purple Haze,thanks.”安迷修想了想,对酒保说道。
雷狮从牙缝里挤出细微的啧声,不置可否:“Emerald Martini.”

“所以你找我,到底是想说些什么啊?”
“安迷修。”雷狮捋着前额的碎发,“你记不记得以前药学课上都讲过哪些解毒药?”
“解毒药啊...”安迷修当年医学科拿年级第一,这些基础知识他可还都记得清清楚楚,“那有很多啦,半枝莲,龙葵,鬼针草,蒲公英,墓头回......你中毒了?”
“嗯。”雷狮端起酒杯喝下一口。
“停停停!那你还喝酒!”安迷修抢过雷狮的杯子,“怎么中的毒啊?”
于是雷狮就把整件事跟安迷修坦白了一遍,从他高价被雇佣一直讲到他们俩那天那一场战斗。
“本来想杀掉你就不干了的,但我现在不想杀你了。”
“你得帮我。”
“我帮不了你。”安迷修手指敲着玻璃杯的边缘,“但我能找到能帮你的人。”
“好。”

安迷修端起手中那支紫色阴霾一饮而尽:“那我要和你一起去。”

AA71星系和FW25星系的交界处,有一颗名为CN194的星球,以其居民高超的医术和星球上出产的各种药材而久负盛名。

雷狮刚把船停好,安迷修就已经跳了下去。
“这边,跟我来。”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