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拂晓(上)

#王你#
#吸血鬼王不留行x你

上学没时间写文,进度实在太慢。
先放一半。
(遥遥无期的下部(你

——————————
1
风声。
鸟鸣。
树叶沙沙。

2
你撑起眼皮,入眼是一片陌生的昏暗。
水晶吊灯黯淡无光,墙角的地方还有几块墙皮脱落。淡淡的阳光从紧闭的窗帘底下漏进来,灰尘在空气里浮动雀跃。

这是...哪儿...。

“你醒了,亲爱的小姐。”你转动眼珠看见那人的脸,想要起身却又动弹不得。
嘶...痛。全身都痛。

“你是谁?这里是哪儿?”你斜着眼睛瞪人,哦不,他好像不是人。
对方却忽然低低的笑了起来。

“我叫王不留行,这里是我家。”
“如你所见,我是个吸血鬼。”

“不过请不用害怕,我是个素食主义者。”

3
将信将疑但又无可奈何,你暂时在王不留行的家中住了下来。

在他的照料之下,你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也和他渐渐熟络。
时间长了,你便发现王不留行虽然整天一副病恹恹的苍白模样,却实是身体强健永不会生病的。
并且他专攻人类医学,兼修自然魔法。
他吃素也有这一半原因。接触的太多,就失去了享用的欲望。

他确实很厉害,只是——
“王不留行,为什么我无论如何也寻不到我的记忆了呢?”

王不留行端着一碗红褐色的药汤进屋的时候,你的眼睛从窗外转到他高高瘦瘦的身体上。
“非常抱歉,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把药汤放进你的手心,看着你喝完,“我记得几千年以来发生在我身边的所有事情,我并没有经历过失忆,所以并不知道失忆的感受,自然也无从应对。”
“...噢。”你很失落。在这座城堡里待了快一周,你越发觉得无聊起来。

“跟我讲讲你的故事,你那几千年的故事,行吗?”你抓住了他黑色斗篷的一角。

4
王不留行出生的时候难产,因为他的力量太强大。最终医生选择了他而不是他的母亲,他成为了家族最有天赋的孩子,而母亲却因此与世长溘。
从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弑母罪人。

不是所有吸血鬼的童年都像他那样,充斥着欲望,暴力与血腥,每天还要忍受族人的冷眼和咒骂。
不过工具罢了。他只是父亲手下的一颗棋子。
他父亲所想要的,是无心傀儡,是杀人机器。

自记事起他便经常为了逃避杀人的训练而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然后被父亲粗暴地拽出来,跪在大殿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三天三夜,一声不吭。
不想说话,不愿低头求饶,也没有人可以诉倾痛苦。
他是被所有人唾弃的异种。

他是孤独行者。

太过强大的力量受到压制必然会反噬。沉默中的爆发,远比想象中更加可怕。

他撕裂了整整一个村子的人类,还有不少平日总是对他冷嘲热讽的族人。
直到他被两个哥哥掰断胳膊摁倒在父亲脚下,脑袋深深地砸进岩石里。
父亲耷拉着一条胳膊,胸前的伤口翻着血肉。

“狗是好狗,可惜会咬人。”族人们叹息,看着他被送进幽湿晦黯的地牢。
明明差一点就能捏碎父亲的心脏了。

从那时起,他决定再也不伤害一个人类。
杀戮与毁灭。真恶心。

黑暗。无尽的黑暗。
孤独。无尽的孤独。
可他是吸血鬼,生来就不惧怕黑暗与孤独的吸血鬼。

他在大地之下,度过了几百年光阴。

后来发生的事情他无从得知,只感觉到地动山摇,那力量强到能够震碎穿透锁骨的铁链。

他逃了出来。
迎接他的是普天之下的一片狼藉,所有的建筑全部损毁,所有的生命全部抹杀。
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他站在父亲和兄长的遗体前恸哭。

现在,他是唯一的吸血鬼。

他是这末世里最后的王。

于是王踏上了漫长的,几千年的旅程。

“吸血鬼是不会死的。”王不留行的声音里流露着淡淡的忧郁,“我在很久以后才意识到这件事。”

“所幸它让我能够活在这世上。是我趁着夜深在废墟里挖出来的。”王不留行把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取下来给你看。
“青金石?”你问。
“渗透着女巫血液的青金石,能够解除日光的诅咒。”
“后来我辗转于各国,用各种各样的身份设法生存下去。目前定居于此,是医生,姑且算半个魔法师。很多古籍早就遗失了,修炼很困难。”

“我说完了,该你了。”王不留行无声地笑了起来,露出了尖尖的獠牙。
他的獠牙是可以收起来的,不知是他修炼的魔法还是什么其他能力。不过在家里,就算有你在他也毫不顾忌,让它肆意张狂。

“啊?我?”

6
说实话你记性并不太好,不重要的事一律想不起来,重要的事现在也想不起来了。
你用三言两语概括完了你的前半生,换来了王不留行惊诧的目光。
“你是在嫌少吗?”
“并没有。小姐您贵庚?”
“没到十八。你问这个干嘛?”
“真是短暂啊,人类的生命。”王不留行小声嘀咕,摇了摇头。
你气结,说不出话来。
“噢抱歉小姐,刚才说了不好的话。那么我先退下了,还请您好好休息,不要在意。”王不留行起身行了一个标准的中世纪宫廷礼,转身向外走。

“诶诶王不留行!”你叫住他。
“您请吩咐。”
“那个...对我不用称敬语的,听着别扭。正常叫我就好啦,我可不想显得高人一等...”你笑了笑。王不留行身子一僵,随即答道:“噢,好的。那我先,嗯...出去了。”
“好。我有事会叫你的。”

7
你行走在森林里,周身是浓得化不开的大雾。
好熟悉的地方...可我并没有来过森林啊...。
你一边想着,一边摸索着拨弄开划在身上脸上的树藤,继续向前。
你走了很久,很久,不见终结。前方仍是一片凄暗幽深,隐隐约约地传来野兽一般低沉破碎的咆哮声。

空气沉重得喘不过气来。
你开始慌张,大声呼唤着你的父母,朋友,与你亲近的每一个人。
没有回应。头顶有一只乌鸦,叫声撕心裂肺。
直到最后,你终于想起来他的名字。

“王不留行——!”

身后突然刮起的大风把你的头发扬起,挡住眼睛,无数的沙石落叶打在树干上发出“哗哗”的声音。
过了许久才平息下来,你睁开眼睛。
烟消雾散,前方是黑色的深渊。
他从黑暗中向你走来,枯槁苍白,血迹在身后模糊成红色的长河。
“你来了,我的公主。”
他一边缓缓地说着,一边拖着身子走近你。

然后张嘴咬向了你的脖颈,尖利的獠牙上流下一行血液。

8
你尖叫着坐起来,喘着气平复心情。
王不留行在你方睁眼时就闪身进来,站在床头,满脸担忧:“噩梦?”

你向他诉说了那个梦境,王不留行沉默了许久。
“我不能判断原因。”他摇了摇头,“如果再做噩梦,也请告诉我。不要害怕,我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王不留行...”你唤他名字。
“我在。”

“那不是你,对吗?”
“不是的。”末了又补充一句,“好好睡觉吧,晚安。”

9
第四次夜半惊醒。
四次是不一样的梦境,但无一例外最后都会被名为王不留行的吸血鬼咬死。

“恐怕是被怨魂附体了。”王不留行的声音无比严肃,“可不太好对付。”
“啊...?”你一听到怨魂顿时就怕了。
“人或其他种族的生物如果含怨而死,死后的残魄会有一定的几率成为怨魂。怨气越重,几率越大。怨魂通常出现在阴湿之地,专挑身体虚弱无法抵抗的人侵入。”

“怨魂附身有很多种表现,像你这样的,我是第二次见到。使你做噩梦的叫梦魇,是人梦中惊悸而死所化。驱逐的办法倒是有,但我需要时间准备。”他说着看向你,发现了你眼底淡淡的青黑色,“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你摇头,跟着王不留行去了他的书房。

整整两面墙的藏书。其中不少都是破旧的古籍。
“有一小部分是从我家藏书室抢救出来的,剩下的都是我游历四方时所收集。”王不留行在书架前走来走去,然后从角落里拖出一架梯子踩上去,从最上层抱下来一个皮箱。
里面放着的东西残破不堪,依稀可以辨认出是一个羊皮纸卷,边角烧的焦黑,上边繁复蜷曲的文字也褪了色。

把其他东西收好,王不留行拿着纸卷坐到书桌前,认认真真地读了起来。

你心里激动又紧张,却不知道做什么,也不敢打扰他,站在一旁手足无措。

10
王不留行读的速度很慢。期间还拿来了十几本古文字相关的参考书来帮助理解内容。

太阳落山了。月光缓缓洒落林间。

王不留行抬起头,漆黑的瞳孔中泛起一丝猩红的光。

11
“它要来了。”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