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高考长弧。是搁浅状态的瞿清寒噢。

LOVE IS THE VERVINE(4)

#雷安#
杀手雷x首领安

在下文科生,不懂医学,救不了中国人(。
欢迎捉虫w

28
雷狮跟在安迷修身后穿过一条又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巷子。
“你这样出来乱跑没有问题吗?”雷狮问他。
“我请了假的。”安迷修侧身躲过推着车卖橘子的小贩,左拐走进一条窄胡同,“并且银爵也回来了,部队有他帮我带着呢。”
雷狮也不再多问,只是紧紧跟着他。这星球上人特别多,稍有不慎就会走丢。

“到了,就是这里。”

一间特别不起眼的门房,连个牌匾都没有。
安迷修敲了敲门:“耀哥?你在吗?”
不多时里屋里转出个人来:“安兄快请进,不知此次前来,有何贵干?”

安迷修往旁边一步,让出身后的雷狮:“你快帮我看看他中了什么毒,怎么解。”
“中毒!”神近耀惊呼,“两位快请里边坐,我稍准备一下,去去就来。”
雷狮和安迷修进店,不一会儿神近耀从里屋出来,把雷狮的手套摘掉给他把脉。
“怎么样?”安迷修坐在雷狮旁边,担忧地问。
神近耀脸色阴沉,仔细辨别了一会儿:“脉象很乱,且沉。病及心脏,但不清楚是何种毒物。”

“试下毒吧。”神近耀说着,拿来工具给雷狮放血。

试毒的结果也没有很理想,银针上五彩斑斓的一团。
“应该至少是混了五种的毒。”神近耀捏着银针给他们看,“能想办法知道是哪几种吗?那样的话或许还有可能解开。”
“我尽量。”一直沉默的雷狮突然开口。
“那好。”神近耀点点头,“诶,我倒想知道一个问题。你中这毒也有些时日,之前是如何化毒的?”
“靠马鞭草提取液。只能缓解不到一周时间。”
“马鞭草!”神近耀像是想起什么,从里面抱来一本旧书翻起来。
“入肝经脾经,清热......谁告诉你用马鞭草解毒的!”
“给我下毒的那个人。”雷狮轻叹一声。
安迷修看看神近耀,又看看雷狮,不知所措,只能干着急。

“马鞭草会加快毒素进入血液的速度,不要再用了。”神近耀转身从药柜里取出几种药材,一一过戥,分成小份用纸包起来:“先化掉马鞭草毒,这只能压制一阵子,等我把你的血样拿去分析分析再看看。”
“十分感谢您!”安迷修深鞠一躬,和雷狮一起离了神近耀的铺子。

“你会煎药吗?”安迷修问。
雷狮摇头。
“那我先拿回家吧,我煎好了送到你那去。走吧,快回凹凸星。”安迷修从雷狮手里抢过药包,急匆匆地就要走。
“不急。来都来了就好好逛一逛,这地方挺有意思的。”雷狮却是慢慢悠悠地往集市的方向去。
安迷修赶紧追上,拽住雷狮:“你怎么不紧不慢的,现在抱病的可是你!”

“为什么要帮我?”雷狮却停下脚步,回过头直视着安迷修的眼睛。
“你...你...你不能乱跑,你还...”
“为什么。”雷狮打断他。
“因...因为...我...”雷狮的距离太近了,安迷修甚至能在他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身影。
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正在一点点被攻破。安迷修残存的最后一点理智告诉他不能,但还是身不由己地往前靠了过去。
下一秒就被雷狮拉住了手带进一条小巷里,随之而来一个充满雷狮气息的,火热的吻。

“安迷修。”唇分。雷狮双手搭在安迷修肩上,
“我喜欢你。”

安迷修别过头,拿起药包挡住自己涨红的脸:“嗯...”
雷狮嘴角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然后手臂轻轻一勾,把安迷修整个人圈进怀里。

后知后觉的安迷修过了很久才把手环上雷狮的腰。

“走。”雷狮手指划过安迷修后颈柔软的棕色头发,“去集市看看。”
“嗯。”

29
鬼天盟。
“雷狮大人,您请进。”莱娜推开门,鬼狐天冲正站在那里等候他。
“雷狮大人,我们又见面了。”鬼狐的声音从面具后面传来,瓮声瓮气的。
“有什么进展?”雷狮并不理会这些客套话,直入主题。
“那是自然,收获可还不小呢。”鬼狐手一挥,身后的白墙上投影出一幅画面,“您看这是哪里?”

一座气派宏伟的建筑,散发着严谨庄重的气息。里里外外进出的人,或着便服,或穿军装。
镜头聚焦到二楼的一个窗口,安迷修正坐在桌子前写写画画的不知道做什么。
“这...这是...”雷狮愤怒地站起身,“这不可能!”
“您先别着急。”镜头向下,移动到一楼西侧的房间,“这里,才有您想要的东西。”
“那里是谁?”
“没有人住。但它属于一个人。”
鬼狐天冲走到雷狮身旁,伏在他耳畔说出了那个名字。

“是他。”雷狮眸光一沉。
“是他。”鬼狐点头,“并且他是用了点小伎俩,才让您没有认出来这里就是那个地下室的入口。”
“那么我能顺利进来,也是他做了手脚?”
“我想,是这样的。”
雷狮的手在桌下暗暗握成拳头:“好,我知道了。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想让你帮我查一下。”
“您请说。”

30
安迷修昏天黑地地熬了两天两夜,终于补完了最近被各种事情耽搁的工作。
差点都忘了他刚交的男朋友。

安迷修一边想着雷狮能忍住两天两夜不来找他真是有很大进步,以前自己可是不被允许离开视线范围的,一边拨通了雷狮的号码。
“喂?”
“呃...”安迷修顿时卡壳。一遇上雷狮就忘了怎么讲话,虽然是在电话里,但他还是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那个...我今晚不忙,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啊?”
“行。”
“那...去哪吃啊。”
那端的雷狮考虑了一小会儿:“等下我接你去。”
“好。”

放下了电话还是“砰砰”地心跳个不停。明明雷狮还是那个雷狮,可是感觉却与之前大相径庭。
或许,因为爱情吧。

哦对,不能穿军装去,被认出来可就麻烦了。还得洗个澡吹一下头发,诶呀回一趟宿舍吧。
然后他就真的直接锁了办公室的门回去。

感觉像是初次和男朋友去约会的女孩子。安迷修泡在浴盆里想。
不过,真的是第一次和雷狮去约会。
于是又没来由地脸红了一把。

在换掉一件又一件衬衫,一双又一双鞋子之后终于修整好造型的安迷修,不出意外地,迟到了。
一身正装的雷狮站在羚角号门口,双手抄兜,一脸鄙夷而惆怅:“我记得你以前可是挺守时的,骑士。”
“还不是因为你。”安迷修瞟他一眼,迈开步子上船。
雷狮跟在他身后,舱门缓缓关闭。
“我们去哪儿呀?”

恒星B612,整个宇宙中除凹凸星之外最大的星球。说不上多么的金碧辉煌高大气派,但是很繁华。
极其繁华,安迷修从来没有见过一条街上可以有这么多人。
雷狮牵住安迷修的手穿过人山人海,走进了一家餐厅,直奔后台。
“哟,这帅哥是哪位啊?”雷狮个高显眼,再加上个安迷修,安莉洁一眼就看到了。
“你好这位美丽的小姐,在下安迷修,很荣幸认识你。”不等雷狮回答她,安迷修就已经行过了礼。
“安莉洁。”女孩伸出手和他相握,然后转向雷狮,“你朋友?”
雷狮也不否认,只寒暄了几句便和安迷修就座。

“你和她是怎么认识的啊?”安迷修叉起沙拉里的黑橄榄放到一边。
雷狮把切成小块的牛排换给安迷修:“她主业开餐厅,副业是个杀手。”
“她?杀手?”
“嗯。她杀的人比我都多。”雷狮端起酒杯,“Cheers.”
"Cheers!"安迷修轻抿一口葡萄酒,“啊...最近一直在准备边防,做规划之类的,好久没出来过了呢。”
“很累吗?”雷狮叉起一块牛排送进嘴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打仗啊。”安迷修叹气,“我都做好几天雷狮针对训练了。”
“我不会参战的。”雷狮抚慰他,“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有下一次的战争了。”
“为什么?”
“我要篡权。”雷狮唇角轻勾,一脸云淡风轻。

说起来轻飘飘的,这句话的分量实际有多少只有雷狮自己知道。
但他一定会做到,而且会做的很轻松。
就像以前,他说要考第一,就在某次测试中拿了满分;他说要叛变,就断了家族关系云游四方;他说要整个宇宙,就迟早会拥有整个宇宙。
像这样站在顶峰俯视众生的雷狮,不知道有多么的帅气。

与此同时,凹凸军区司令部。
一个小孩儿站在大门外,眨巴着眼睛直直地盯着面前黑洞洞的枪口。
“不是你呀。”小孩儿对门口的守卫摇摇头,转身蹦蹦跳跳地离开。

31
雷狮回来的时候,卡米尔三人正一脸苦逼地蹲在厨房里吃泡面。
“大哥!你终于回来了!”佩利跳起来扑向他——
手里的披萨外卖。
“嗯。”雷狮脱下外套挂在衣帽钩上。

“老大,你是不是得去医院拿药了?”帕洛斯从微波炉里取出加热好的披萨,还没放到茶几上就被佩利抢走了两块。
“嗯。”雷狮点头,然后叼着块披萨起身去了卧室。

“休息了吗?”雷狮斜倚着坐在床头,支起一条长腿垫着胳膊打电话。
“还没,什么事?”
“我的药煎好了吗?”
“啊!”安迷修大惊,“我给忘了!”
“......”
“那...我明天给你送过去?”
“不用。”雷狮调整了一下身子,用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床头,“你弄完告诉我,我去拿。”
“好吧。”
“嗯。”
“...嗯,你早点休息啊。”
“嗯。”
“...那晚安。”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结束这通电话。
“晚安。”

安迷修宿舍里没有条件,只好拿回家去做。
好在雷狮知道那地方在哪,接了电话就直奔而去。
“你先把这碗喝掉。”安迷修端着一碗黑褐色液体从厨房出来的时候,雷狮正站在安迷修小时候用的书柜前参观。
那一层,那个位置,那个角度...
“不要看!”
“真丑。”雷狮抢先一步发表了评论。
“丑你别看啊。”安迷修忿忿地把药碗塞进雷狮手里,然后打开书柜把那个八岁的小胖子扣倒在台面上。
雷狮也不反驳,一口气灌下汤药。

“要看的话,给你这个。”安迷修整理着书柜,反手递给雷狮一个相册。
“这是什么?”雷狮接过,粗略地翻了几下就再也翻不动了。

从刚上初中到学院毕业,整整一本,都是雷狮的各种照片。
“有何感想啊我的雷大帅哥?”安迷修坐在写字台上,笑着看他。
雷狮说不出话,只是捧起安迷修的脸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深深的吻。

“我一定比你想象中更爱你。”
“我也是。”

—TBC—

评论

热度(9)